close

 

昨天第一次嘗試做烤布蕾~

 

 

(左下是失敗示範,因烤盤位置不夠而沒有隔水,架在別顆上就變這樣坑坑洞洞~但口感還是不錯! )

好的,為什麼有這篇是因為昨天我用烤箱憑想像就下手做焦糖結果差點燒了房子.......文末會分享慘案提供大家作為借鑒

網路上很漂亮的脆皮焦糖幾乎都噴槍噴出來的,但又好猶豫到底要不要為了久久才做一次的烤布蕾買隻噴槍⋯檢討了昨天大失敗過程後決定再給烤箱一個機會!

 

  • 烤箱預熱,200度,到燈管變紅即可,我只有開上火
  • 預熱的同時在烤盤放張烘焙紙(反捲一下紙,不要讓紙翹起來),然後灑糖在紙上,可搭配容器形狀,這次試做我隨便灑而已,但盡量鋪平不要中空(其實也沒差~喜歡甜甜圈造型中空不錯,下次玩玩  

 

  • 烤盤進烤箱,我放上面往下數的第二格,沒有緊貼燈管。
  • 接著最重要!顧爐!顧爐!顧爐!不誇張我拿手電筒在旁邊照烤箱裡面
  • 大約2分鐘糖粉看起來在融了(此時我沒耐心的把溫度轉到250度,應該是非必要)
  • 大約3分鐘糖粉已經液化了,而且有些起泡(如下圖),此時我就關火了(我怕它爆啊)

 

  • 三分鍾時就可以開烤箱門開始冷卻了,我讓糖在烤箱裡待滿4分鐘才拿出來,用湯匙趁熱把它們糊均勻一點,要快!旁邊細絲就是糖凝固了~湯匙背後也黏了一堆,所以我還沒開始吃布丁倒先吃湯匙了

 

  • 烘培紙的妙用呀~焦糖片超容易完整拿起來(注意力道,自己捏碎沒辦法喔)
  •   
  • 看看這片更是藝術~覺得有點龍型XDD
  •  
  • 然後放到已經做好的烤布蕾上就完成囉~吃起來就是略苦的焦糖味~👍👍👍👍👍

   

 

好的~來分享與檢討昨晚燒房子慘案:

錯誤1: 烤盤放最上層,烘培紙又沒平鋪,應該是有翹起來被高溫燈管燒到

錯誤2: 沒顧爐!!!

就在我一邊悠哉看瑯琊榜一邊聞到糖香味,卻還想著廣告再去看之時⋯⋯開始有焦味⋯⋯但我居然還不以為意等到廣告⋯⋯⋯⋯⋯⋯⋯⋯結果整個烤箱裡面,烘焙紙完全燒黑還有小火星⋯焦糖膨脹成銀黑色⋯⋯⋯⋯⋯⋯

打開烤箱後煙竄滿廚房客廳⋯⋯是種在室內燒金紙的狀況,如果我天花板有裝煙霧警報系統我家就下雨了⋯⋯然後我只好開窗戶開空氣清淨機⋯⋯久久不散⋯⋯來張空氣清淨機數值爆表照(平常都低於100,現在500⋯⋯)以茲證明 

 

雖然用烤箱這樣烤的電費不知道有沒有比買噴槍便宜~但久久一次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焦糖 烤布蕾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