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試做使用奶油的手工餅乾~參考https://icook.tw/recipes/111572 再略作變化~真的如網頁標題所說~絕對零失敗呢!

材料:(依照我使用的順序排列)

A. 無鹽奶油85g 

B. 糖 120g, 古典玫瑰園伯爵奶茶粉 30g (這是我唯一變動的部分)

C. 鮮奶100g

D. 低筋麵粉340g

E. 蘇打粉 一小匙(布丁匙)

 

  

而在等待奶油融化至室溫的時間,我準備了三種餅乾配料

蔓越莓乾(剪半),堅果(想要口感明顯,剪半使用), 橙香巧克力(剪碎塊)

 

Step1. 材料A奶油放至室溫,用刮刀切拌成小塊即可,不用整攤融化,分次加入材料B糖粉,用刮刀攪拌

 

Step2. 分4-5次加入材料C鮮奶,攪拌,此時看起來很稀,我第一次做看到這狀況有點擔心(好險耐心往下做最後仍成功)

  

Step3. 材料D,E粉類先和在一起,過篩分次加入鋼盆,切拌到看起來沒有白色粉末殘留,鋼盆邊的也可以黏進麵團裡就差不多了

 

Step4. 麵團分三份分別加入不同配料(也可以全做同一種口味)

  • 蔓越莓瓦片:混入蔓越莓,桿成約0.2cm的的薄片

   

  • 堅果餅乾,因為堅果都有半顆大,無法桿太薄,約0.8cm厚(我是撒在一半麵團,對折再桿平

  

  • 橙香巧克力美式餅乾:美式這個形容詞是用來表示餅乾形狀不規則且體積較大,而且又有巧克力!先在麵糰拌入巧克力,再隨意分小團,稍微壓扁成圓餅狀,約0.4-0.5cm厚(因為很隨意,說不定有的沒巧克力XD)

 

 


Step5. 麵團放冰箱,食譜寫30分鐘,但因為我必須分批烤,很多放超過30分鐘也沒差。此時烤箱預熱175度(我的烤箱18L, 刻度每25度一格,上下火都開)

Step6-1[烤箱版]麵團從冰箱拿出後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烤盤舖烘焙紙後把餅乾排上去,要間隔免得黏在一起。

蔓越莓瓦片:175度10分鐘後拿出翻面再烤175度10分鐘

堅果餅乾(比較厚):175度12分鐘*2,最後放在烤箱內用餘熱再烘一下

Step6-2[氣炸鍋版]因為烤箱太小,多開一個氣炸鍋一起烤,氣炸鍋烤的時間比較短也比較澎,但每次可烤的數量比較少

橙香巧克力美式餅乾:氣炸鍋170度6分鐘,翻面再6分鐘

 這是冰箱拿出來放進氣炸鍋的樣子~一次只能烤6片好少啊

成品:

 蔓越莓:

 

堅果:

 

 

巧克力:形狀真的非常free~不過我反而最喜歡這個讓人感到放鬆的餅乾口味~哈哈!

 

放涼試吃~都好吃~伯爵奶茶的味道還算剛好!(比例我隨意抓的!竟然剛好~太幸運了)~餅乾硬脆~很適合搭咖啡或茶!

因為習慣少糖~覺得糖再少一點也ok

真開心~一次做了這麼多餅乾~而且成功!

 一字排開~這陣仗就是家裡有客人來的樣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