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英國搬回了我的第一個鑄鐵鍋!18cm的橘色圓鍋~終於趕上鑄鐵鍋流行啦! 

時差還沒調好 好累先不認真研究食譜了~但迫不及待想開煮!白琺瑯內裡不用開鍋,洗乾淨抹點油就能用了超方便!

隨意煮個燉飯囉

 食材入鍋:鮭魚,洋蔥,馬鈴薯(用以前都要煮很久才軟的馬鈴薯來體會鑄鐵鍋的厲害!)

加水加鮮奶加調味料   


一下子就滾了!我只用小火呢!加米,蓋鍋蓋悶~但是我根本沒量水量和米量⋯⋯所以五分鍾左右打開發現液體快吸乾了,米心還是硬的~且黏鍋底了⋯⋯orz⋯⋯之後加水了兩次,用木鏟偶爾攪拌,最後再加上紅椒和豆子添加顏色和蔬菜比例~最後加片起士~完工。

 

  

  今天另一個重點是想試法國拉法葉百貨超市挖到寶的松露之家松露鹽!佐蘑菇炒蛋!自以為一鍋到底的概念把燉飯撥到旁邊,一邊開始煮蘑菇=.= 然後蘑菇就被燉飯弄的糊糊髒髒的了⋯⋯⋯

 燉飯盛起後,在蘑菇旁邊弄了鮮奶炒蛋~全程花了一個小時完成我的鑄鐵鍋第一餐!

燉飯撒點現磨綜合胡椒粒,蘑菇炒蛋加上一點點松露鹽,加上紅酒玫瑰蜜釀番茄開胃菜,一點點肉桂蘋果就當甜點囉(懶得烤蘋果派~哈)

燉飯煮的過程我有一直試吃~抓米心熟度,整體吃起來就是不算太難吃但也沒多厲害的燉飯啦~不過馬鈴薯有軟,邊角也圓了~很棒!以後可以常弄馬鈴薯了~

松露鹽則是畫龍點睛!即便我炒蛋弄的那麼醜~吃起來松露香味冒上來仍是讓我快快吃光炒蛋!哈

好飽好滿足的一餐!

 

  

然後我才煮半杯米⋯⋯燉飯卻變成一大堆,大概還剩兩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