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每餐都吃得很滿意(回來胖了2kg..),特別想紀錄一下這趟的餐點!

早餐晚餐幾乎都是飯店buffet, 而每天的午餐可以感覺得到晴天旅遊安排的用心,以前跟過兩次歐洲團的印象就是餐點不用太期待,可能吃不慣,或沒什麼好吃的⋯但這次克斯黑之旅讓我大改觀了,當然也可能靠海的城市海鮮就新鮮,而剛好我是愛海鮮的😋。

下飛機後的第一餐在布蕾德湖的一個五星飯店享用,主菜鱒魚,甜點是來到布蕾德一定要吃的布蕾德蛋糕,蛋糕上方是像拿破崙派的脆皮,夾一層厚厚的鮮奶油和底層的蛋糕體,熱量爆表就先不要去想了😆 

第二天中午吃中式料理八菜一湯,偏重口味,但菜色很豐盛整桌也是幾乎都掃盤,這餐因為不是一人一份,避免打擾團員夾菜我就完全沒拍照了,但以國外的中式料理來說,也是蠻有水準的一餐,餐廳內也有其他外國散客來用餐,應該蠻受歡迎的。

在札格里布的午餐,行程手冊上只寫了「當地料理」,想不到帶我們到的是一間米其林推薦餐廳:Gallo,外牆上貼的紅色牌子就是米其林標誌,上網查了應該是2017年獲得殊榮。沙拉有一片薄餅pizza,還想再來一塊~主菜是雞胸肉,甜點則很健康的是水果盤。

 

當天晚上安排了看札格里布民俗表演,也是整趟旅遊唯一在外用晚餐的一天,到餐廳門口就看到熱情的表演人員在大呼小叫歡迎我們😆,並附上迎賓酒(有特殊香氣但蠻烈的,淺嚐一口就放棄了),晚餐如行程表上說明的是鱒魚,一整尾~(這裏有點納悶鱒魚怎麼會三天出現兩次,但第一餐五星餐廳行程上是「特色餐廳主廚精選」,旅行社可能也無法預測當天主廚要出鱒魚吧)。主菜用完差不多就開始表演了,有位說書人會講述故事背景,大致上就是殘念的愛情故事😆,並有表演者出來載歌載舞,熱鬧的很!聽不懂英文的也可以看DM了解劇情(這裡就不方便讓領隊中斷表演幫團員一一翻譯了)。這裡真的蠻驚訝克羅埃西亞人的英文普遍好耶!都沒有太重的口音,英文使用也很廣泛(不知道是不是表演者,導遊這類工作有特別要求英文,還是其實是我自己英文也很好大概都能聽個八成 哈哈哈😊)。最後還有大互動,要所以客人起來圍圈圈跳舞,玩傳掃把的遊戲,很喜歡今晚的安排,歡樂的氣氛延續好幾天,我們都在關注另一團晴天的掃把遊戲亞軍Peter老伯🤣🤣🤣🤣

在札格里布的住宿是五星級飯店Esplanade Zagreb,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早餐熱食可以單點,出發前我就決定要點班尼迪克蛋🥰,這在台灣早午餐店隨便點個餐也是200元的,老公則是點了歐姆蛋,都~很~好~吃~👍。另外甜點有個”grilled pineapple”讓我很好奇,即便很飽我也還是點了,想不到就真的是熱的鳳梨盤XDDDD 

  

當天午餐是「克式碳烤羊肉餐」,有該有的羊味卻不腥,而且是帶骨的有點像羊膝,肉質不會太柴,這餐份量真的有點多但我卻吃光光了,羊肉好吃👍(難怪會胖)  

而在十六湖國家公園逛完下湖區的午餐就在園區出口處,爬山結束可以立刻吃飯不用再搭車真棒!主菜「農家燜烤豬肉餐」和克式烤羊肉有點像,但換成烤豬,還有脆皮呢!這兩天的沙拉都是乾的,有偏酸的高麗菜絲作為調味,就沒有額外的沙拉醬,不少團員看到是有點不習慣。

 

札達爾的午餐是「匈牙利燉牛肉餐」,前菜難得不是沙拉,是涼拌章魚,很順口。主菜牛肉軟嫩,醬汁搭配馬鈴薯泥還不錯,但大家這時候都想要配白飯了(想念紅燒牛腩飯),而且牛肉份量其實有點少,吃完好像有一點空虛,沒想到還補上了一盤炸花枝圈薯條~~開心~~我愛薯條🍟。這餐有遇到別的旅行團,我們有偷偷觀察,有一團就只是吃沙拉而沒有章魚,主菜也是普通的雞肉而不是燉牛肉,團費還是有反應在餐點上的。(我們還有估狗別家旅行社團費價位XD)

  

在赫瓦爾島上的午餐是漁夫風味海鮮燉飯,接下來的每一天都在海邊城市,每天有海鮮餐。前菜沙拉有炙燒鮪魚!只有夠新鮮才會提供這樣中間還是生的菜色,我很喜歡。但歐洲的燉飯偏硬,調味對我來說有點鹹,吃多了有點膩口我吃不完,甜點巧克力熔岩倒是不錯。

  

史東的海鮮拼盤是這一趟旅程最驚艷的一餐,在前傳已經先寫了,就很澎湃,而且大推生蠔,蝦子有點像炸溪蝦大隻版,我都沒剝殼直接連殼吃,魚的肉質接近台灣的肉魚是細緻好吃的口感(口味上比鱒魚更讓我喜歡)。這餐我們也有觀察到別的旅行社的餐點,只有一整盤的淡菜,雖然看起來黑壓壓一片好像也很厲害,可是只吃淡菜很空虛ㄝ!我們邊吃邊覺得自己有勝利的感覺😆

 

黑山國的午餐也是豪華海鮮餐,手冊上寫的每人半隻龍蝦升級成一整隻,沙拉有雞肉,湯有魚肉,是很有誠意的一餐。但這裡龍蝦烹調的手法不知道是水煮太久還是怎麼了,並沒有在台灣吃到的新鮮龍蝦那麼Q彈,替龍蝦感到難過。 

最後一天午餐在杜布尼克的米其林推薦餐廳享用,主菜鴨胸中規中矩,不過能吃到不同的肉類試試不同口味仍然是不錯的。

 

餐點部分真的很謝謝晴天旅遊的安排,讓每一餐都值得期待,也每一餐都有飲料喝不用自掏腰包,整趟下來扣除自己買名產伴手禮上廁所之外真的完全無自費,很開心蜜月有這麼棒的旅程。

arrow
arrow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