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完禮服的當天就有和攝影師討論想要的拍攝風格和蒐集到的照片. 我們是加價$3000選了翡麗的攝影師Sam.

選在11月份拍攝婚紗, 因為老公很怕熱又容易流汗所以避開夏天. 但很可惜的是拍攝這天是陰天,沒有漂亮的藍天白雲, 我很喜歡的大景風格拍不出來相當可惜

拍攝過程和攝影師,燈光師以及小助手的相處蠻愉快的, 我自己是玩得蠻開心的, 外拍景點都是當天攝影師看天氣狀況決定, 所以到底要去哪裡拍是上車了才知道XD, 這倒是蠻神秘的

造型部分, 因為我是中短髮(只到肩膀左右), 前兩個造型都只用自己的頭髮, 後兩個造型的包頭有加一些髮束, 但大致上看起來並沒有不自然的接髮(短髮變長髮的突兀感), 只是四個造型中有三個都是包頭變化比較小. (造型部份我自己比較沒有想法, 所以也沒有準備什麼圖片去跟造型師溝通, 原本是覺得搭配服裝適合的造型就OK了), 妝感上我覺得都蠻自然的,蠻喜歡的. 尤其唇彩, 怎麼造型師挑的顏色都那麼好看啊!!(妝前安瓶我是自己帶蜜月買的Balae,造型師並不會再另外推銷,而且安瓶只有開一管整體妝容就維持的不錯蠻神奇的,因為我其實是極乾肌~)

不過男生的西裝, 是現場讓燈光師和小助理幫忙配的, 因為我在做造型,不知道怎麼挑選的,但是前兩套挑出來的服裝其實老公都不太滿意, 但是我們也說不上具體是哪裡不好(對男生西裝完全沒概念啊..)..所以還是穿去拍了

直接來看每一套的拍攝狀況和照片~(老公生性低調,還是把他的頭馬賽克一下好了)

<四套精修30張>

=======================================================================================

第一套: 棚拍/高領長袖超大裙襬浮誇白紗

第一套的造型我覺得蠻貴氣的,只有這套造型師有讓我搭配耳環. 老公的西裝則是詭異的奶茶色, 雖然跟我的衣服是蠻搭的...但他本人就是不太習慣這個顏色

很久沒有好好拍照(我們平常很少拍照..合照也是超少..老公應該是很不會面對鏡頭的人..而我本人雖然年輕的時候玩過一兩年的外拍, 盯鏡頭還算習慣,但第一套肢體上仍然不太協調,最後挑照片的時候,這套是我和老公認為最不喜歡的,不過給朋友看反而蠻多人最喜歡第一套!)

這一套有幾張作品比較類似韓系婚紗, 是我期望的風格之一. 當初溝通提到韓系, 攝影師還反問我知道什麼是韓系嗎? 我認為是畫面比較明亮乾淨,簡單的構圖, 還被攝影師說不錯我還算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很多人講了韓系卻沒有概念是什麼樣子XD

這一張是很多朋友建議我挑來做桌框的 (我唯一的輸出品只有一個桌框~沒有要做相本或放大照), 不過最後仍然沒選,因為老公就是不喜歡這套呀!

 

  

原本我蠻希望可以拍幾張"躺著"的照片, 這套服裝的裙襬無敵大, 有拍一兩張躺在裙襬上的, 但最後挑照片的時候還是被我淘汰掉了..覺得拍出來的氣場沒有讓人愛不釋手,畫面也蠻常見的就放棄了 (是說婚紗經典構圖會常見是很正常的..可以選的張數更多的話應該還是會選~這套躺著其實蠻唯美的)

而這一張的氛圍是我蠻喜歡的,雖然沒看鏡頭但是有點在婚宴進場的感覺卻又優雅寧靜。(我沒辦婚宴~有跟攝影師溝通希望拍張看起來像在進場的照片)

 

=======================================================================================

第二套: 外拍(虎山國小/司法博物館)/ 拼接緹花V領禮服

這套的造型走比較森林系的路線, 頭髮放下並戴上乾燥花花圈, 只是髮尾的捲度我自己其實沒有很適應

第一次到虎山國小, 秋天的景色一片黃, 這裡是拍比較自然一點的氛圍 (溝通時有跟攝影師說,我們倆不太適合俏皮路線~不需要刻意拍玩鬧的場景,就變成其實大部分都是擺pose沒那麼自然)

這張邊往前走邊連拍來抓自然互動的畫面就蠻不錯的

  

而這張稍微算得上是大景的照片是挑照片時老公難得發言覺得很好看一定會留到最後一輪的一張~也算有中我期望的森林系照片

  

這套服裝第二個外拍場景是市區的司法博物館, 巴洛克建築風格配上我這套禮服覺得氣勢還不錯~~就是一種"西方"的感覺(..=....好爛的形容詞)

=======================================================================================

第三套: 外拍(安平某社區/漁光島)/白紗

白紗的造型也是包頭, 瀏海改旁分並戴上頭紗, 這套的裙襬和頭紗都可以拆下來但實際拍攝都是維持一開始的造型沒有改變

第一個外拍場景很神祕,在安平某住宅區社區的中庭@@, 算是攝影師的私人景點吧! 希臘式噴水池和雕像搭配白紗我覺得效果不錯

這一張中規中矩也算是經典款我其實有點想要桌框選這張~比較有結婚的感覺~但是有人說他表情很怪就又沒選了=.=

   

獨照配捧花~一樣蠻經典的構圖~畫面稱得上是唯美

其實這一套拍出來有好幾張讓我覺得自己的臉和平常不太一樣(妝容風格和髮型的影響嗎~不過我還是蠻喜歡的~可以看到另一面的自己)

這套禮服下半身是裸紗~這一張稍微能展現出禮服的特色 <=這張就長得不太像我

 

  

第二個外拍景點到漁光島, 先在有草有樹的地方餵蚊子,這區的照片幾乎都被我們刪光(只有留兩張)

這張拍逆光和婚戒的在挑照片的時候覺得還好.現在回頭看這張是蠻有留下來的意義! 逆光和婚戒也是溝通時有希望攝影師能幫忙帶到的!

 

  

外拍尾聲直接到了沙灘上~~有拍到一些浪花但就是真的很可惜今天天超陰~不然這個時間點是會有夕陽的~~背景會更美

 

  

獨照這張有點邊緣人的氛圍~~~我很喜歡 (<=我邊緣我驕傲)

  

 

======================================================================================

第四套: 棚拍/黑禮服

這套是我最喜歡的! 我和老公就是很適合不笑啊! 想當初年輕時候外拍我都特別愛廢墟風格或是暗黑路線

而且最後一套了也累了一天~放空剛剛好~

我們的桌框最後選了這張~看似簡單普通但女王氣勢有出來!  我給了這張一個標題"夫人與她的管家" XDDDD

 

  

這個樓梯拍起來的效果蠻好的, 有助於拉長身形, 合照獨照都喜歡 (光這個樓梯我們選了四張照片,合照*2, 獨照一人一張)

 

   

 

棚景的另外一邊是吧檯

這張老公的臉無敵嚴肅呀!!但是他喜歡這張~而剛好這張也拍到這套禮服的背面~值得留

  

最後一張~殺氣呀

 

 =======================================================================================

挑照片其實我們應該蠻阿莎力的~挑不到兩個小時~從170幾張刪到30張

一張都沒有多挑! 但並不是拍得不好~~

是我個人相當節制而且非常了解自己懶得整理照片可能也不會好好保存照片的個性 (其實老公有一直暗示我真的挑不出來可以多選一兩張也沒關係~結果我就火速又刪了自己獨照一張結束這一回合)

最後四套服裝的分配和合照獨照的分配如下:

第一套5: 合照4, 女獨照1, 男獨照0

第二套8: 合照5, 女獨照2, 男獨照1

第三套9: 合照6, 女獨照3, 男獨照0

第四套8: 合照4, 女獨照2, 男獨照2

整體而言拍照的過程對我來說很享受~很開心~最後的成品也都拍得蠻好看的~我自己覺得這樣的CP值很可以

特別要說的是~我們溝通時老公唯一許的願望是希望汽車可以入鏡(但其實他當天沒洗車~所以沒有特別想拍汽車了~只是他回家是還有碎念一下啦~多少有點care)~而攝影師剛剛好又一路拍得很順利很high而沒有注意到要拍汽車~結果拍完之後翡麗還特地Line我表示很不好意思忘記拍車子,也說攝影師願意幫忙補拍~這點我們真的覺得誠意十足要特別稱讚翡麗!!

後來是我們其實都很忙時間難喬~(而且我想到要再來妝髮外拍一次也覺得好累)~另外老公對汽車入鏡是真的沒有太大的堅持~就謝謝他們但不多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推薦 台南翡麗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