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趕進度的一年,下半年快速完成結婚,度蜜月,拍婚紗。一開始和老公就非常有共識的決定不宴客不要儀式一切簡單就好。結婚最大的重點是放婚假度蜜月(誤),原本還猶豫要不要拍婚紗,最後還是決定拍一下做個紀念,但我們的婚紗是蜜月回來才拍的,整個時間流程很詭異吧~反正不宴客不急著拿照片,檔期又要喬不如先去蜜月再說。

婚紗的選擇是我先上網做功課(主要看ptt結婚版的推薦和google搜尋),選了三家打算參觀

1. Good Luck, 工作室型, 已知價位在台南應該是偏高

2. 翡麗, ptt上可說是沒有人推薦,價格未明,但facebook廣告一直洗版且很有印象是台南圓環很大的一家婚紗公司,還是想去看看。

3. 伊頓, 網路上也是有人推薦, 價位應該是低於1. (但最後因為參觀第二間就下訂了,沒有再參觀這一家了)

以下為參觀心得:

Good Luck: 參觀的時候是直接約在合作的手工禮服店Hermosa,試穿區非常大,很有自己的舞台感。接待人員非常親切,參觀當天給試穿三套(不能拍照,最後加碼再穿一套),接待人員和禮秘會大力稱讚哪件禮服很適合你,大力稱讚身材很好(得意),這部分讓人感到非常窩心(獅子座就是超享受這種掌聲與虛榮阿),整個試穿過程很熱情,現場禮服不算多,但當天也有試穿到喜歡的禮服(可是是加價款)。現場看了蠻多攝影師作品,時尚大片的風格深得我心!我喜歡有氣勢有雜誌感的畫面。

而價位和方案是我們決定一定要看下一家的原因:報價6萬,精修100張,檔案全給,禮服三套(一白二晚),男裝自備,全外景,輸出品另外加購。6萬對不辦喜宴的我們來說,似乎價位偏高了,(1)真的會覺得有必要花這麼多錢拍婚紗然後之後可能不會拿出來看嗎?我們不需要電子檔全拿,以我對自己的了解,拿了一百張電子檔也不會好好整理存放,且我們不打算做相本所以沒有組圖的需求,電子檔全拿意義比較不大。但現場談方案覺得似乎彈性不大,只拿50張照片也是要$56000(2)再者男裝自理對不辦喜宴這麼想省事的我們來說不只是額外的費用更是額外的費心(然後我可以想像老公只想穿他自己的不帥西裝來破壞整個婚紗畫面),後來接待人員有給殺必死說可以附一套男裝,但還是只有一套,不見得同一套適合搭女生的每套禮服。(3)回家後爬了一些文章發現喜歡的那件禮服,太多人選了!是真的很好看沒錯才會那麼多新娘都選來拍婚紗,也的確婚紗不見得要在意有沒有其他人穿過同款,但這比例高到還是讓我心裡略為介意了。以上三點都讓我們覺得這可能不是最適合我們的選擇,還是再看一家比較好。

翡麗:下一個週末我們就去參觀翡麗,很明顯是商業味道比較明顯,接待人員中規中矩,並不會特別熱情也沒有讓人感到特別暖心,但這個我是還好,畢竟這的確就是做生意嘛(我真的是非常不夢幻非常理性實際的新娘)。試穿一樣是三套不能拍照,最後加碼再試穿第四套。翡麗的禮服很多,當天也有試穿到蠻特別蠻喜歡的禮服,我覺得參觀當天一定要有試到自己喜歡的禮服是很重要的事情,不然怎麼有信心下訂之後一定挑得到滿意的婚紗呢?這裡非加價款的禮服大致看過去也是讓我覺得有信心不用加價就能挑到喜歡的禮服,並沒有如網路上說的很多婚紗公司一般區禮服質感很爛的問題。攝影師有五六位可以選,可以看作品指定攝影師,也有看到我喜歡的風格,所以到目前為止,要選這家的禮服和攝影師都沒有問題。(忘了說Goodluck是不能指定攝影師的)接著就是很商業化的談方案,我們很明確表明不需要電子檔全拿,不需要做大相本放大照等等紙本輸出品,業務人員報價4套禮服精挑30張以及3套禮服精挑20張兩種價位,我們一開始沒打算當天訂,因為下一週還要參觀伊頓,然後業務就開始談當天下訂的優惠,基本上四套已經是上一家的半價了,老公也覺得他看了兩家看不出差別=.=(他沒有認真用心在看吧)不過我還是有點想再看第三家才決定,業務卻沒有想要這樣就放棄,最後給了一個「交朋友價」,直接四套禮服用三套價給我們,說實在我覺得很便宜了,禮服ok 攝影師ok 價格ok, 結案。

 

挑禮服篇:禮秘一樣是中規中矩的待客態度,對於試穿禮服很有耐心,也會適時找出不一樣風格的禮服讓我試穿看看,試穿約十多套,因為老公拍照技術太爛而且決定不要的衣服他就當場刪掉也沒傳給我(WTF...)....所以最後只有中選的四套的照片。

1)超浮誇宮廷風長袖大裙擺禮服:這套禮秘說很久很久沒有人拍過了,拍攝當天攝影師也說這可能一年多沒出現過(這反而成為我想選的理由,哈哈)浮誇的高領應該是很多人不能接受的點,但我覺得蠻特別的,而我也希望能選一套是長袖的禮服風。

  

2)黑色貼身禮服:這件我很喜歡,適合拍棚內,不笑的那種,氣勢應該很夠,而且這件的腰臀曲線讓我很滿意☺️,網紗蕾絲在肩膀部分類似小卡肩,也是不同的元素。

 

3)拼接緹花V領禮服:這件參觀當天我就看到了,今天試禮服反而一開始沒找到,剛好還放在整理區,上下不同材質的拼接很特別,裙擺的緹花我覺得很美,V領也是不一樣的設計,背後是大U,都是和前面兩件不同的元素。

  

 

4)兩穿白紗:有一件紗裙圍可拆,禮服下半身是裸紗(我想要的元素之一),其實這件挑的有點勉強,但兩穿讓我覺得拍攝的可變化性比較大,也本來就要選件白紗,而且外拍不適合太笨重的白紗,這件其實也算簡單了  

 

最後不得不嘲笑自己一下選在度完蜜月試婚紗真的是很失策的一件事啊!史上最胖,還超級水腫,沒有先稍微減肥漂漂亮亮的來試婚紗,也不能都怪老公拍照拍的醜了Orz......

 

下集待續:拍攝心得和挑選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翡麗婚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y 的頭像
    Sandy

    chengjs0724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